商業證書課程
此課程內容適合無商業學歷背景的人事,課程包羅萬象,舉凡工商產業職場需要的所有商業知識都可獲得,欲前往學習的學生基本需要中級以上語言程度(雅思4.5分、多益550~600或是托福500分的程度),課程長度從4周到2年,課程內容包含單獨的行銷、商業文書、商業英語、商業簡報技巧的短期課程等,到融合所有相關內容的長期商業課程。有的大學附設的證書課程,或是結業之後還可以獲得大學學分或是國家級的證書資格。
藍帶廚藝糕點證書課程
法國藍帶烹飪藝術學院( Le Cordon Bleu ) 起源於西元1578年法國亨利三世創辦的聖靈騎士團,這些以佩戴藍帶勳章為最高榮譽的皇室御廚創下了廚藝史上的傳奇。目前藍帶藍帶烹飪藝術學院分別在法國、英國及澳洲設有分校,課程提供也從針對法式餐點、甜點、烘培進修等長短期證書課程,適合欲在職進修的廚師或對法式料理有熱情的人士;到為了對於餐廳管理、飯店管理有興趣的青年學子提供的正式學位課程(澳洲分校)。想成維頂尖的廚師?Le Cordon Bleu絕對是您最好的選擇。
飯店管理證書課程
有志於從事觀光產業、國際飯店管理、餐廳或想再升學的同學們,便都會知道”AHLA證書”,就是American Hotel and Lodging Association。不論對您的就業或升學,拿到此一證書,對同學都助益良大。再則,不僅在學校可以學習到相關產業的知識,同學也可獲得四周的實際實習經驗。而加拿大向來都以觀光及所擁有很多國際高級飯店而聞名,所以目前前往加拿大就讀飯店管理證書課程,不僅越來越熱門,也是很多同學想繼續升學極佳的管道。
考試準備課程
所有的考試準備課程都是為了國際學生參加當地語言考試而開設的進修課程。
托福考試:是您想申請入學美加地區大學或研究所的成績單是必備文件之一。目前的托福考試為全電腦網路考試的設計,一般學生反應均較以往紙筆考試困難,但鑑別學生語言程度的可信度也大大提升。
雅思考試:原本是英國當局針對留學生而設的英語能力檢定測驗,自1990年開始改稱為 IELTS (The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IELTS為大多數英國教育體系大學所優先認可的英語程度標準,凡計劃前往英語系國家就讀大學、研究所、專科技術學院、先修課程、及其它課程,或是申請澳洲、紐西蘭移民者,都可參加雅思考試。
多益測驗:乃針對英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之英語能力測驗,測驗分數反映受測者在國際職場環境中與他人以英語溝通的熟稔程度,測驗內容以日常使用之英語為主。多益測驗是以職場為基準點的英語能力測驗中,世界最頂級的考試。全球有超過四千家企業使用多益測驗,2007年有超過450萬人次應試。
DELE考試:針對欲前往歐洲進修的國際學生,當然也要提出當地語言程度的証明,西班牙的DELE考試分為三個等級,考試內容分為西語的文法/字彙、閱讀、寫作、聽力與口試,許申請西班牙的大學或研究所課程者,至少要通過二級的DELE考試程度;法國的DELF、義大利的CELI及德國的TestDaF都是為了讓外國學生證明語言能力的知名考試。
外語教師證書課程
目前台灣越來越多雙語教學導向的學校,也由於國際企業的需求,目前台灣學生在英語學習上越來越積極,因為外語教師的需求也非常多。不管您是想教幼兒美語或成人美語,擁有一張國際認證的外語教師證書,讓您在求職時佔盡優勢。越來越多國外教授外語教師證書課程的學校,提供此類課程,除了在課堂中訓練您教學方法,也讓您有實際的演練,讓您順利在國外取得外語教師證書課程。而目前外語教師證書課程最知名的為TESOL證書、劍橋TKT證書、CELTA(Certificate in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toAdults)、DELTA(Diploma in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等主要課程。